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首相之爭倒數計時 特拉斯贏得內閣支持

  • 時間:2022-08-02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國首相之爭倒數計時 特拉斯贏得內閣支持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在英國保守黨(Conservative)黨員開始一個月的投票、以決定唐寧街(Downing Street)10號的下個主人之際,角逐首相大位聲勢領先的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1日獲得重量級的支持。

另一位角逐者─聲勢落後特拉斯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則透過一項減稅計畫、並在英格蘭女子足球「母獅隊」(Lionesses)贏得歐洲冠軍後,提出未來可能在英國主辦一場世界盃(World Cup)女足賽,來努力收復失土。

特拉斯也援引了英格蘭女足7月31日對陣德國獲勝的決賽,誓言將在英國西南部城市艾希特(Exeter)的黨員造勢活動中,傳達母獅隊的精神。這將是宣佈首相之爭獲勝者之前的12場這類活動中的第二場。

特拉斯表示,這支女足隊勇敢的戰勝困難,完成任務並取得巨大勝利。「這正是我們能做到的」。

先前也曾參與首相角逐、但在幾輪競爭中落居第三,無緣闖入最後兩人對決的英國貿易政策國務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1日宣佈支持特拉斯,讚揚特拉斯的真性情、決心、以及對這個國家的抱負。

至於英國新任財政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也已加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內閣中的其他名人,共同支持特拉斯。

查哈威在電訊報(Telegraph)發文說,特拉斯了解維持現狀在危機時刻並非一個選項。他並抨擊蘇納克計劃先對抗通貨膨脹再減稅的說法。

至於面臨逼宮而在7月宣佈辭去保守黨黨魁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雖然沒有正式選邊站,但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他曾告訴助手有意給他的接班人一些建議,「不論她是誰」。

儘管已獲得摩丹特、查哈威、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前北愛爾蘭事務大臣路易斯(Brandon Lewis)、以及保守黨中間派─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等人的支持,特拉斯仍警告不要自滿。

角逐英國首相的最後2名候選人,將由所有保守黨黨員透過郵寄投票進行決選,勝出者將獲任命為新的保守黨領袖。英國下議院的多數黨領袖,實際上就是首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