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國際友人願訪台 我政府一向竭誠歡迎

  • 時間:2022-08-02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國際友人願訪台 我政府一向竭誠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訪問台灣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日)回應指出,有注意到各式各樣的推測性報導,但外交部要再次強調,此事仍無進一步訊息可以分享,也沒有進一步的評論;但若有國際友人願意訪台展現對我支持,我國政府一向竭誠歡迎。

各界高度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亞洲的訪問行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美國國會議員的邀訪,一向是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的工作重點之一;國際友人願意來台訪問,增進對台灣的了解、展現對我國的支持,我國政府一向竭誠歡迎。

關於裴洛西是否訪台此一個案,歐江安重申,外交部目前還是沒有進一步訊息可以分享,也沒有進一步的評論,她說:『(原音)對於Nancy Pelosi(裴洛西)議長會不會來台灣,主要沒有辦法回應的原因,是因為Pelosi議長她本人以及他們的office,他們也沒有證實、他們也沒有做進一步的說明,所以我們當然這邊是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媒體關注我方對於中國近期威嚇言行的立場,歐江安回應表示,有注意到中國方面的相關反應,「但現在沒有事實的前提,所以我們對他們威嚇性的恐嚇,我想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