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人終身學習強大 88所社大每年逾40萬人次選課

  • 時間:2022-08-02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國人終身學習強大 88所社大每年逾40萬人次選課
2022年全國社區大學發展會議在彰化舉行。(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天(2日)舉辦2022年全國社區大學發展會議暨頒獎典禮,共表揚19個縣市政府及81所社區大學。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全台灣現有88所社區大學,每年選課人數達40多萬人次,已成為我國穩定發展的終身學習機構。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揚辦理社區大學業務績優的地方政府與績優社區大學,今年獲得特優的3個縣市政府,有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市,並有9所績優社大榮獲特優肯定,包括文山、南港、永和、板橋、蘆荻、台南、旗美、屏南、羅東等社區大學。

潘文忠指出,台灣第一所社區大學在1998年成立,歷經20多年,全國現在已有88所社區大學。潘文忠:『(原音)總共88所的社大所開的課程每年超過2萬門以上,那參與的人次也達到40萬人次,台灣面對高齡的社會,其實可以看我們有多少的長輩或是我們的公民,可以有機會透過我們社區大學的課程學習,成為一個終身的學習者。』

潘文忠提到,受到疫情影響,教育部在這兩年提供社區大學及講師的紓困補助,並提升社大的整體獎勵經費、放寬經費的彈性運用,及精進社大獎補助計畫,今年為期兩天的全國社區大學發展會議,也將探討社區大學的公共性、社區大學與12年國教,及後疫情下的數位教學與學習等議題。

潘文忠:『(原音)在有關面對疫情的衝擊下,有非常多的社大已經展開了很多很好的規劃,就像學校的體系停課不停學,所以這次我們也在這樣的專題裡面,特別規劃有關疫情下的數位教學與學習。』

教育部表示,這次會議也安排彰化縣鹿秀社大與湖埔社大的在地參訪,帶領與會人員了解鹿港地區的傳統工藝特色,以及推動東螺溪環境教育的在地學習成果,並藉此體悟「社區大學發展條例」中,公共性、地方性與永續性的立法精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