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下馬威?中國突宣布暫停我食品廠產品進口 農委會4回應

  • 時間:2022-08-02 12: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下馬威?中國突宣布暫停我食品廠產品進口 農委會4回應
針對中國突暫停我食品進口,農委會回應表示,將研擬相關措施協助業者。圖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農委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即將在今天(2日)晚間抵台訪問,中國海關總署1日深夜突然禁止台灣食品廠產品進口。有食品業者證實,恐有3000多項產品遭禁。農委會也立即提出4大說明回應。

農委會表示,目前已持續掌握中方暫停我國食品相關業者輸入中國的原因。第二,去年4月中國針對全世界輸中食品企業要求進行名單註冊,我方透過食藥署與中方建立之「海峽兩岸食品安全協議」的平台,辦理輸入中國的名單登入,農委會也針對中方要求的分類產業如水產品、茶葉等產業配合食藥署辦理。另外,農委會在1日掌握情況後,會持續輔導業者依照食藥署註冊文件的資料需求填報相關內容,以利兩岸貿易順暢。

農委會也表示,會持續統計如水產品、茶葉、蜂蜜等產業出口至中國的貿易量及產值,如果因短期暫停出口所受影響的產業,農委會會研擬相關措施協助業者。

據了解,目前已申請核准的註冊證號卻遭中國註記「暫停進口」的食品業者有泰山、愛之味、味全、東鄉、維力、今口香、郭元益、光泉、維格、奇美、新和興、統清、味盟、家會香、舊振南、義美、三叔公、富味香、禎祥、葡萄王、台灣海洋深層水、義格實業、大漢酵素、甲芝、馬玉山、大統益、景岳、成偉、聯華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