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華電信教保中心揭幕 總統:持續為台灣的小朋友創造幸福的成長環境

  • 時間:2022-08-02 13: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中華電信教保中心揭幕 總統:持續為台灣的小朋友創造幸福的成長環境
蔡英文總統2日蒞臨「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開幕典禮致詞。(吳琍君攝)

「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今天(2日)揭幕,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親臨祝福。總統除了肯定中華電信讓「大手牽小手,一起上班上學去」不再是夢想,也期待可以帶動更多公私部門跟進,同時強調,育兒這件事,政府一定會繼續打拼,當家長的神隊友,為台灣的小朋友創造更幸福的成長環境。

全台第一家由電信公司設置的「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2日在台北市仁愛路的中華電信服務大樓開幕,包括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席見證中華電信員工「大手牽小手,一起開心上學上班去」的熱鬧場景。

總統除了肯定中華電信的努力,讓更多爸媽可以安心工作,也讓孩子獲得最好的照顧;同時期勉其他公私部門跟進,實現政府「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政策。並強調,育兒這件事,政府一定會繼續打拼,為台灣的小朋友創造更幸福的成長環境。總統說:『(原音)剛才董事長講「大手牽小手,一起上班上學去」已經不再只是夢想;那我相信過一陣子,我們可能要回來問一下小朋友是不是滿意。那我們面臨少子化的挑戰,也要減輕年輕人生育的壓力,所以很期待「中華電信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的成功,可以帶動更多的公部門跟企業一起跟進。那育兒這件事情,政府一定會繼續打拼,當家長的神隊友,為台灣的小朋友創造更幸福的成長環境。』

蘇貞昌則肯定中華電信是幸福企業,但是這個中心只能招收60個小朋友,卻來了300個報名,可見還不夠,期勉大家持續努力。蘇揆說:『(原音)能夠帶到職場來上班,是多麼幸福,一、不用跑去別的地方,第二、下班自己帶,省錢又省工,職場如果能夠做到這一點,真的是幸福企業。所以,既然大家要來,就不要讓爸媽還要排隊、還要抽籤,你盡量生、而我一定可以收,要做到這樣。所以我們還有待努力,蔡總統緊盯這整個事,大家不要放鬆。』

中華電信表示,將在6都陸續成立16所教保中心,總計可以提供418個小朋友托育。另外,教育部原訂2024年達到3千班的目標,已於今年度提前達標、成立了3,055班,其中各部會就貢獻了327班。


蔡英文總統(中右)2日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右)、交通部長王國材(左2)、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左)以及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中左)陪同下,為「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開幕剪綵。(吳琍君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