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復裴洛西訪台?中國突禁台食品進口 商總盼訪台只是餘波盪漾

  • 時間:2022-08-02 13: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報復裴洛西訪台?中國突禁台食品進口 商總盼訪台只是餘波盪漾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資料照片/謝佳興 攝)

外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於今天(2日)抵達台灣,中國則在1日深夜突然禁止台灣100多項食品進口。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2日下午發表聲明指出,兩岸及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是台灣經濟發展基石,傳裴洛西訪台,又有中國突然禁止台灣台灣食品進口,甚至考慮對農漁產品做進一步限制,台灣食品業者和廣大農漁民頓時成為無辜國際政治角力下的犧牲品。

許舒博認為,區域和平穩定對台灣經貿才有實質幫助,裴洛西訪台並未列為公開行程,這就表示美國恪遵既有的「一中政策」原則,目前尚看不出此次訪台對台有任何實質的改變與好處,但中方禁止百家食品廠產品進口,對食品業者及廣大農漁民的傷害是立刻顯現。

許舒博表示,之前石斑魚事件尚待處理,新的問題又接續發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產業界對於國際政治紛擾無從干涉與介入,期盼裴洛西訪台只是美中台三角複雜關係中,短暫的餘波震盪,端賴兩岸領導人能運用大智慧,以兩岸人民幸福為依歸來處理政經議題,讓兩岸經貿盡速恢復常態,才是兩岸人民最大的福祉,也是台灣經濟永續發展最大保障。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