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佳龍喊65歲免費裝假牙 侯友宜強調護牙讓長輩更健康

  • 時間:2022-08-02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佳龍喊65歲免費裝假牙 侯友宜強調護牙讓長輩更健康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成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2日)表示,若當選新北市長,將免費替新北市65歲以上的長輩裝假牙,讓市民享受升格後的升級服務。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統籌分配稅款最少,但這3年已經增加新台幣61億元的社福支出;在長輩牙齒方面,也秉持「留牙、護牙」的做法,維持健康品質。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日走訪淡水參拜清水祖師廟,林佳龍也拋出競選政見,承諾若當選新北市長,4年將編列20億元的經費,免費替新北市65歲以上長輩裝假牙。

林佳龍表示,沒道理台中可以、桃園可以,新北市卻不可以,難道新北是二等公民嗎?他表示,新北要超越台北就從社會福利開始,讓新北市民享受升格後的生活升級。林佳龍說:『(原音)那為什麼基隆市可以、桃園市可以,甚至我過去當台中市長的時候也推動65歲長輩免費做假牙,為什麼就是偏偏新北市不行,難道新北市民是侯市長眼中的二等公民嗎?我們也會一一檢驗,新北市民人均社福預算六都最低,這是沒有道理的,我們一定要享受升格直轄市後的人民生活升級。』

林佳龍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下戰帖,希望侯友宜接受辯論。他表示,到投票日之前,他每週都會端出一道政見主菜,希望侯友宜接下挑戰,就市政議題展開辯論,心態不要高高在上。林佳龍表示,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從下週開始,每週一場辯論,直到投票為止。

對於林佳龍的政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統籌分配稅款六都最少,但新北這3年增加61億元的社福支出。在長輩照顧方面,新北有銀髮俱樂部、共融公園、公共托老中心,讓長者安居樂業。侯友宜說:『(原音)其實新北市在整個統籌分配稅款,在六都算是最少的給我們資源,但是新北市這3年也不斷的增加社會福利的支出,增加了將近61億。當然在牙齒這個部分我們一直秉持著留牙、護牙,讓長者有一個好牙,能夠有一個健康生活的品質這是最重要的方向。』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已經有補助裝假牙的政策,且國際趨勢倡導保住長輩的自然牙,有助長者身心健康,新北也免費提供長者口腔檢查和塗氟服務,留住自然牙。

另外,國民黨新竹市長和苗栗縣長參選人林耕仁、謝福弘將與侯友宜合體拍攝競選定裝照,展現黨內侯友宜「母雞中的母雞」氣勢。對此,侯友宜受訪時說,只要願意為國家、為人民好好做事,他都支持,也會和大家一起打拚,讓台灣更團結美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