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士再保:2022上半年 天災造成720億美元損失

  • 時間:2022-08-02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瑞士再保:2022上半年 天災造成720億美元損失
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insurance)。(AFP)

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今天(2日)表示,在2022年上半年,因為天災造成的經濟總損失估計為720億美元。

瑞士再保災難部主任貝爾托格(Martin Bertogg)表示,「日益增加的極端天候事件,比方澳洲和南非前所未見的洪災,氣候變遷的影響顯而易見。」

此外,歐洲的冬季風暴,以及美國和歐洲的猛烈雷暴,也加劇了損失。

貝爾托格表示,「這證實我們在過去5年所觀察到趨勢,次生災害(secondary perils)正在世界各角落造成保險損失。」

「跟颶風或地震不同,這些次生災害無處不在,並因為某些特別脆弱地區的快速城市化而加劇。」

「有鑒於在全球各地的災害規模,次生災害需要像颶風等主要災害(primary perils)一樣,進行嚴格的風險評估。」

在2021年上半,天災造成的損失為910億美元。

總部位於蘇黎世(Zurich)的瑞士再保是瑞士最大的專業再保險公司,也是僅次於慕尼黑再保險公司的全球第二大國際再保險公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