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對伊朗石油祭新制裁 伊朗批「具毀滅性」

  • 時間:2022-08-02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對伊朗石油祭新制裁 伊朗批「具毀滅性」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2日抨擊美國針對伊朗關鍵性能源部門所祭出的新制裁措施,具有「毀滅性」,並誓言作出回應。(AFP)

伊朗今天(2日)抨擊美國針對伊朗關鍵性的能源部門所祭出新制裁措施,具有「毀滅性」,並誓言作出回應。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ni)表示 ,「即使在正努力恢復談判,以重啟伊朗核子協議的此時此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政府並未停止此種徒勞無功又具毀滅性的行動。」

卡納尼在一份聲明中說,對於美國新宣布的制裁,伊朗將展現堅定與立即的回應,並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抵消這些制裁對伊朗貿易的潛在影響。

美國財政部和美國國務院1日將6家公司列入黑名單,因為這些公司幫助伊朗將石油出口到東亞,以規避伊朗因為核計畫所受到制裁。

這6家企業中,有4家位於香港,1家位於新加坡,1家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

伊朗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六強,為了恢復2015年的伊朗核子協議,在維也納進行的會談,自從3月以來已經陷於停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