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機、松機陸續接獲炸彈恐嚇 民航局:源頭都在境外

  • 時間:2022-08-02 21: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桃機、松機陸續接獲炸彈恐嚇 民航局:源頭都在境外
桃園國際機場與松山機場2日陸續接獲源自境外不明人士的炸彈恐嚇。(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晚(2日)擬訪台,桃園國際機場與松山機場(台北國際航空站)今天陸續接獲不明人士炸彈恐嚇。交通部成立先期應變小組,初步追查,源頭都在境外。

民航局發布新聞稿,桃園國際機場與台北國際航空站今天陸續接獲不明人士炸彈恐嚇,除兩機場成立現地應變小組外,交通部也於下午成立先期應變小組,由民航局長林國顯擔任指揮官,航警局與兩機場協同進駐。

民航局表示,警方已初步追查9通恐嚇訊息,相關訊息IP位址或電話源頭,均來自境外,相關細節,辦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今日上午,有不明人士於桃機公司官網留言,揚言將於機場內部署3枚炸彈引爆,桃機公司隨即報警,民航局接獲通報後,立即要求全台各機場提升警戒,並由機場保全人員配合航警加強巡查;桃機公司之後又陸續接獲6通類似訊息,民眾以電子郵件或電話傳達恐嚇訊息,除了報案,桃機公司也於下午2時50分成立現地應變小組。

松山機場機場服務台下午,也先後接獲恐嚇電話,指已於松機垃圾桶內放置炸彈、將綁炸彈到松機引爆等,台北航空站除立即報案,也同時成立現地應變小組。

交通部長王國材隨即指示成立先期應變小組,小組於下午5時30分成立。

林國顯指出,對於這9起恐嚇訊息,兩機場均「從嚴處理」,航警由警官帶隊,與機場保全人員仔細搜索機場各角落,除了航廈,停車場與其他可能地點均嚴密巡查。

林國顯表示,除了有接獲恐嚇訊息的桃機、松機成立現地應變小組,民航局已經要求全台所有機場加強警戒,除了增加巡查人力,並留意可疑人士。

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表示,已責成安全檢查大隊及保安警察大隊會同桃機公司,加強飛安檢查,確保機場安全;另外也責成刑警大隊與刑事局偵九大隊(網路犯罪專責隊)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