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雖遭美國制裁 伊朗總統仍計劃在紐約聯大演說

  • 時間:2022-08-02 22: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雖遭美國制裁 伊朗總統仍計劃在紐約聯大演說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 (圖:伊朗總統府)

伊朗政府發言人賈赫羅米(Ali Bahadori-Jahromi)今天(2日)表示,儘管遭到美國制裁,但是伊朗極端保守的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仍然計劃9月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並發表演說。

賈赫羅米在每週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說:「總統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初步計劃已經完成。」

萊希自2019年11月以來,因為被控是「嚴重侵犯人權的共犯」而受到美國制裁,因為COVID-19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他並未參加去年的聯合國大會,而是在大會播放一段預先錄製好的演說影片。

當華府將萊希列入伊朗官員黑名單時,他仍是司法部門負責人。萊希於2021年6月當選總統。

華府指控萊希在1988年大規模處決被拘留的左翼份子中,發揮主導作用,當時他是德黑蘭革命法庭的首席檢察官。

萊希在2018年和2020年曾兩度否認美方的指控,堅稱他在處決中並未扮演任何角色;不過,萊希稱讚他所說的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創建人何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所下達的肅清左翼份子命令。

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3日在紐約開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