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搭C-40行政專機 避南海取道菲律賓海抵台

  • 時間:2022-08-02 23: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裴洛西搭C-40行政專機 避南海取道菲律賓海抵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行,2日搭乘C-40行政專機訪問台灣,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 (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2日)晚間搭乘C-40行政專機訪問台灣,為避免訪台行程遭中共軍事威脅干擾,專機航線特地往東飛行,再轉北沿著菲律賓東側的菲律賓海北上前往台灣。

裴洛西搭乘的行政專機於今天下午約3時42分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起飛,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顯示,專機起飛後往東南方沿著馬來半島南側飛行,至新加坡再向東穿越婆羅洲,飛到印尼北蘇威拉西省後90度轉北,一路沿著菲律賓東側外海(菲律賓海)北行。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專機航線特地往東飛行,再轉北沿著菲律賓東側的菲律賓海北上前往台灣。(圖擷自Flightradar24網站)

民航客機從吉隆坡飛往桃園國際機場的航班,多是起飛後直接往北飛行穿越南海到台灣;裴洛西專機此次改採逆時鐘大繞飛,主因應是安全考量,避開中共部署在南海島礁的防空飛彈與軍事演習。

裴洛西此次是搭乘C-40「快艇」(Clipper)系列行政專機,由波音737-700客機所改裝,分為C-40A、C-40B、C-40C共3個等級。

C-40A機型,配備GPS的飛行管理計算機系統與空中交通防撞系統,具備加強型的近地警告系統、風切變探測系統、抬頭顯示器和敵我識別功能。C-40B機型,客艙區配有睡眠設施休息區,機上有廚房及附加工作檯的商務艙座位,特點是機上配備有保密指管通情系統,可供高階將領在搭乘時能指揮部隊;閣員或國會議員搭乘時亦可執行機密業務,因此被視C-40系列中等級最高的「飛行辦公室」。

C-40C機型與C-40B同屬美國空軍操作,但C型不具備B型同等級保密功能,但C型可變更機艙內配置,不僅可以供乘坐,還有貨艙可載貨物,美國會議員出訪最常搭乘C-40C機型。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提到,國會議員搭乘美國軍機來台訪問,代表美國政府對此行的高度重視,否則可搭乘灣流系列專機來台即可。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