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率重量級議員訪台 外交部:彰顯堅若磐石支持

  • 時間:2022-08-02 23: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裴洛西率重量級議員訪台 外交部:彰顯堅若磐石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2日)抵台訪問,外交部表示,對裴洛西率領多位美國會領袖級議員訪台表達誠摯歡迎,這是繼1997年4月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率團訪台後,睽違25年再度有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訪台,也是裴洛西時隔22年後再度訪問台灣,彰顯美國對台灣堅若磐石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表示,美國國會從今年以來逐步恢復出訪各國,裴洛西首次率團訪問亞洲就將台灣納入行程,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高度重視,也再度彰顯美國對台灣堅若磐石的堅定支持,且訪團成員包含眾院外交、退伍軍人事務及歲計等多位重要委員會的領袖,突顯台美關係廣獲美國會的高度支持,以及台美在各項領域的廣泛合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們相信裴洛西議長等國會重要議員這次來訪,更能進一步強化台美的緊密友好關係,來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全球合作。』

訪團成員除裴洛西外,還包括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眾議員戴碧妮(Suzan Delbene),眾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眾議員金安迪(Andy Kim)。

外交部指出,裴洛西於2007年至2011年、2019年迄今,兩度擔任聯邦眾議院議長,是美國史上首位且唯一的女性眾院議長,經常以議長身分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而米克斯、高野、戴碧妮、克利胥納莫提、金安迪都是眾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多次連署國會友我議案、聯名函及各項友台倡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