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訪台 民眾黨:樂見外交重大突破

  • 時間:2022-08-03 0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裴洛西訪台 民眾黨:樂見外交重大突破
裴洛西訪台,民眾黨:樂見外交重大突破。 (圖:取自民眾黨臉書)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於2日晚間抵台訪問,台灣民眾黨透過臉書表達誠摯歡迎,並認為訪團此行必能更加了解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的關鍵角色,以及台灣民眾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決心,相信能為台美關係促成更實質的進展。

對於裴洛西的來訪,民眾黨表示樂見外交上的重大突破,任何一個國家的國民、官員,只要合法,都有權到其他國家旅遊訪問,民眾黨歡迎與台灣同行的友人共同促成泛太平洋的和平願景。

民眾黨並指出,美中台關係牽一髮動全身,裴洛西此行受中方強烈反彈,對於中國海關總署宣布禁止輸入台灣100多家食品,近年也禁止石斑魚、釋迦、蓮霧、鳳梨,民眾黨提醒中方,若採取嚴厲手段,將提高台灣民眾的反彈意識。

民眾黨也認為,美、中對抗格局是既成事實,台灣夾在兩強之間,須保持自己的主體性,和美、日交好的同時,也不必與中國交惡,應當左右逢源,而不是左右為難,更要與中國及美國保持暢通的聯絡管道,才不至於擦槍走火。他們希望政府把握此次裴洛西來訪機會,積極深化與美方的實質合作,包含加速簽訂台美各項貿易協定,深化區域安全事務交流等,以實際作為促進台灣的經濟繁榮和國家安全。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