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郵:裴洛西將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

  • 時間:2022-08-03 06: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華郵:裴洛西將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向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致意。(外交部提供) (圖:中央社)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2日報導,正在台灣訪問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和台積電(TSMC)董事長劉德音會面。

華郵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裴洛西和劉德音將談論美國國會最近通過的晶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的實施。這項法案將為美國國內的晶片廠商提供520億美元的聯邦補助。

報導指出,兩人的會談計劃在台灣時間3日舉行。

這項法案除了將挹注520億美元用來提升美國的半導體生產,還將在未來5年提供超過1千億美元用來研究發展。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晶片法案將加速在美國製造半導體,降低從汽車到洗碗機等各種商品的售價,這意味著美國供應鏈將更具韌性,不再如此依賴外國提供美國消費大眾及國家安全所需的關鍵技術。

全球半導體供應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停工的衝擊,引發了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晶片大部份是在亞洲製造。由於全球晶片短缺,明顯造成去年新車減產,導致價格上漲。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