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訪台 中國氣跳腳召見美國大使勃恩斯

  • 時間:2022-08-03 06: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裴洛西訪台 中國氣跳腳召見美國大使勃恩斯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達台灣訪問,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在2日召見美國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抗議裴洛西訪台。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在和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的會談中,對裴洛西訪台表達「強烈抗議」。新華社引述謝鋒指出,此舉「性質極其惡劣,後果極其嚴重,北京絕不會坐視不管」。

無視北京一連串的憤怒警告,裴洛西一行是在2日晚間抵達台灣訪問。

裴洛西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之後,25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北京方面將其視為重大挑釁,導致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

中國解放軍已表示處於「高度警戒狀態」,並將針對裴洛西此行「採取一系列針對性的軍事行動來回應」。

中國已宣佈,計劃從今天(3日)開始在台灣週遭海域進行一系列軍事演習。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