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訪台 中國國防部:將展開針對性軍事行動

  • 時間:2022-08-03 07: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裴洛西訪台 中國國防部:將展開針對性軍事行動
裴洛西訪台,中國國防部:將展開針對性軍事行動。 (圖:翻拍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日晚間對此表示,共軍高度戒備,將展開「一系列針對性軍事行動予以反制」。

據中國國防部官方微博「國防部發布」消息,吳謙聲稱,「中方曾多次闡明竄訪台灣的嚴重後果,但佩(裴洛西)明知故犯,惡意挑釁製造危機,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   

吳謙宣稱,美方此舉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嚴重錯誤信號,進一步加劇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勾連外部勢力作亂,執意邀裴洛西訪台,其行徑是非常危險的,勢必引發嚴重後果。

吳謙說,中國人民解放軍高度戒備,將展開一系列針對性軍事行動予以反制,「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挫敗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

中國國台辦晚間也發布了聲明,聲稱裴洛西訪台是台美「勾連的升級,性質十分惡劣,後果十分嚴重」,對此堅決反對,表示嚴厲譴責和強烈抗議。

國台辦宣稱,「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錯誤立場,甘心為美國反華勢力充當遏華棋子,更加肆無忌憚謀獨挑釁。這完全是誤判了形勢,打錯了算盤。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和出賣民族利益的與美勾連活動,只會將台灣推向災難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