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訪台 俄羅斯:中國有權採取措施保護主權

  • 時間:2022-08-03 07: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裴洛西訪台 俄羅斯:中國有權採取措施保護主權
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左)代表政府,迎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中)到台灣訪問。(外交部提供) (圖:中央社)

俄羅斯外交部2日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是明顯挑釁,中國有權採取措施保護主權。

莫斯科稍早也為裴洛西訪台一事力挺中國,並警告美國:裴洛西此行勢必導致華盛頓與北京發生衝突。

裴洛西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於台灣時間2日晚間飛抵松山機場。她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後,25年來首位訪台的眾院議長,也是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

裴洛西專機落地後,中國外交部立即發布聲明,指裴洛西以任何理由赴台活動,都是升級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釁,中方將採一切必要措施,後果須由美方與「台獨勢力」負責。

中共解放軍也宣布,當地時間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這6個海域分布在台灣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及西南部海域,位在台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海及太平洋等海域。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