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裴洛西有權訪台 未抵觸美國一中政策

  • 時間:2022-08-03 07: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白宮:裴洛西有權訪台 未抵觸美國一中政策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AFP)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希望避免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緊張關係,不會因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升級成為衝突。

柯比在記者會上提到,裴洛西有權在2日訪問台灣,但也強調這趟訪問沒有侵犯中國主權,或抵觸美國長期的「一中」政策。

柯比表示:「我們希望看到的是這不會升級成為任何形式的危機或衝突」,「沒有理由放大這件事」。

裴洛西在2日晚間抵達台灣,她表示這場訪問顯示出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但中國譴責這場美國25年來最高層級的訪問,是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威脅。

中國戰機在裴洛西抵達前飛近台灣海峽中線,而中國軍方2日晚間宣布要在靠近台灣的地區實施海空軍事演習,並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常規的飛彈試射。中國官媒新華社表示,這些在台灣周邊實施的實彈軍演和其他演習將於4日至7日實施。

柯比也說,美國將持續在西太平洋的海域和空域執行任務。美國警告中國,不要把這趟訪問當成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藉口。

除了軍事行動,柯比說,中國可能動用「經濟脅迫」來對付台灣,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