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仍快篩陽性 確定無法出關接待裴洛西訪立院

  • 時間:2022-08-03 07: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游錫堃仍快篩陽性 確定無法出關接待裴洛西訪立院
游錫堃仍快篩陽性 確定無法出關接待裴洛西訪立院。(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抵台訪問,並擬於今天(3日)上午拜會立法院。而因確診尚在隔離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一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由於今晨經醫事人員篩檢,他仍為「陽性」,確定今天無法親自接待裴洛西,但已經安排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代表立法院率四大黨團領導人接待歡迎,希望裴洛西不會介意。

裴洛西昨天(2日)晚間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我國政府前往接機;裴洛西預定今天上午拜會立法院、晉見蔡英文總統,並接受蔡總統的午宴款待,還將舉行記者會、參訪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國家人權博物館,展開不到24小時的旋風式訪問,立法院也已鋪上紅地毯,準備迎接貴賓。不過,先前因出訪歐洲返台時確診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則因尚在隔離,確定無法出關接待裴洛西。

游錫堃一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裴洛西訪台讓大部分台灣人都非常高興,他個人也很興奮。但他因為染疫,今晨再經醫事人員篩檢仍為「陽性」,確定今天無法出席,已經安排副院長蔡其昌代表立法院率四大黨團領導人接待歡迎,希望裴洛西不會介意。

游錫堃說,他身為立法院長,曾經三度具函邀請裴洛西來訪,但竟然在實現時,無法親自接待,他感到非常遺憾,也特別藉此鄭重地向裴洛西表達歉意。

游錫堃強調,對中共的恫嚇,裴洛西不畏不懼,堅定的抵達台灣,印證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全球民主人權愛好者都非常敬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