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投書華郵 重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 時間:2022-08-03 08:44
  • 新聞引據:採訪、華盛頓郵報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裴洛西投書華郵 重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中)一抵達台灣,華郵便刊出她的投書。圖為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左)代表政府,迎接裴洛西到台灣訪問。(外交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美國國會代表團,於2日晚間飛抵松山機場,展開在台灣的訪問行程。裴洛西在一篇刊登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的投書中表示,在台灣面臨中國威脅和挑釁之際,他們藉由這趟訪問,重申台灣的自由,以及所有民主政體都必須受到尊重。

裴洛西在2日晚間飛抵松山機場後,隨即在推特上發表多則推文。裴洛西表示,他們的訪問是幾個訪問台灣的國會代表團之一,絕對不會抵觸美國長期以來,以1979年「台灣關係法」、美中聯合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引的政策。

裴洛西表示,代表團訪問台灣是美國堅定支持台灣充滿活力民主的承諾,而他們與台灣領導人的討論,重申了他們對其夥伴的支持,以及促進共同利益,包括推動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裴洛西指出,這趟訪問重申了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而台灣是一個強大、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也是他們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

裴洛西也在一篇刊登在「華盛頓郵報」、標題為「為何我要率領代表團訪問台灣」的投書中進一步表示,近年來,北京與台灣的緊張情勢急劇升溫,中國增加在台灣防空識別區附近,甚至是識別區內的軍機飛航。此外,中國也不斷對台灣政府機構發動許多網路攻擊。

裴洛西寫到,面對中國共產黨與日俱增的挑釁,美國國會代表團的訪問應被視為明確的聲明,也就是在台灣保衛自身與自由的同時,美國會與民主夥伴台灣站在一起。

裴洛西指出,美國與台灣的團結,比過去任何時刻都更加重要,不僅是對台灣2,300萬人,對數以百萬計受中國壓迫與威脅的人也是如此。裴洛西表示,隨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加強控制,北京糟糕的人權紀錄與漠視法治的狀況持續存在。

裴洛西提到中國對香港自由和人權的鎮壓。在西藏抹殺藏人的語言、文化、宗教和身份。在新疆,對維吾爾穆斯林和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並持續在全國各地針對和逮捕行動人士、宗教自由領袖與其他勇於反抗政權的人士。

裴洛西也指出,這趟訪問正值世界面臨專制與民主之間的抉擇時刻。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預謀且非法的戰爭,殺害無辜民眾,甚至孩童之際,美國及其盟友明確表達他們永遠不會屈服於獨裁者,是至關重要的。

裴洛西說,她在4月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基輔,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傳達,他們欽佩烏克蘭人民捍衛國家與全球的民主。

裴洛西最後表示,藉由訪問台灣,他們實現對民主的承諾:重申台灣的自由及所有民主政體必須受到尊重。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