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復裴洛西訪台? 中國宣布暫停對台灣出口天然砂

  • 時間:2022-08-03 09: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報復裴洛西訪台? 中國宣布暫停對台灣出口天然砂
中國商務部。(圖:RTHK)

中國商務部今天(3日)發布一份通知表示,從今天起暫停對台灣的天然砂出口。

根據中國商務部網站今天上午發布的訊息,有記者詢問中國對台灣出口天然砂的政策是否有調整。商務部發言人表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決定暫停對台灣的天然砂出口。相關措施從2022年8月3日起實施。

此外,中國海關總署今天上午公告,去年以来,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往中國的柑橘類水果中,檢出檢疫姓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以及倍硫磷殘留超標;中國海關總署並稱今年6月,從台灣輸往中國的冰鮮白帶魚和凍竹筴魚包裝上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從2022年8月3日起,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筴魚輸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訪問台灣,而中國海關總署1日深夜突然禁止台灣上百家廠商的食品進口,被外界視為是針對裴洛西訪台的報復行動。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