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訪台 王毅:公然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 時間:2022-08-03 09: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裴洛西訪台 王毅:公然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中國外長王毅。(微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稍早回應,美國一些政客只顧一己之私,公然在台灣問題上玩火,美國才是當今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王毅是在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並訪問中亞後接受記者採訪,針對台灣問題作上述表示,並嚴厲斥責美方。

王毅聲稱,「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國同各國交往的政治基礎,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和底線」。

他接著宣稱,美國一些人「在台灣問題上不斷挑戰中國主權,掏空一個中國政策,甚至蓄意在台海製造事端」。中國人民對此絕不會接受,國際社會也對這種無端挑釁嗤之以鼻。

王毅說,他這次訪問期間,各國領導人在會見會談中都明確表示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都認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對外部勢力在台灣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

他宣稱,「這再次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王毅又說,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背信棄義」,「令人不齒」,只能使美國的國家信譽進一步破產。

他聲稱,美國一些政客只顧一己之私「公然在台灣問題上玩火,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絕不會有好下場」。

王毅最後說,「美方的霸淩嘴臉暴露於世,只能讓各國人民愈發看清,美國才是當今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