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訪台引發關切 航班追蹤網站使用者塞爆

  • 時間:2022-08-03 09: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裴洛西訪台引發關切 航班追蹤網站使用者塞爆
裴洛西訪台引發關切,航班追蹤網站使用者塞爆,專機降落時數度因流量過大當機。(圖擷自Flightradar24)

超過70萬人2日緊盯班機追蹤網站,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真的會不顧中國強烈抗議,走訪台灣。

法新社報導,問題出在人數實在太多,有著創網站新高的70.8萬人次,導致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為了維持正常線上服務,不得不對非訂閱戶設限。

Flightradar24聲明說,「很遺憾的,由於使用人數關係,我們有必要啟用等候室(waiting room)」線上流量管制機制,還說這樣的關注度「前所未見」。

載著裴洛西、呼號為SPAR19的美軍C-40行政專機之所以突然引發關注,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裴洛西行前一直未證實訪台的這段行程。

而裴洛西訪台意義深遠,因為這位美國總統第2順位繼任者,是25年來訪台位階最高的美國民選官員,而北京方面已表明,裴洛西訪台為重大挑釁。

原先預期中國恐對專機採取行動,但裴洛西的專機一平安降落台北之後,謎團消失,好奇的人群也跟著散去。

Flightradar24表示,「SPAR19降落不久後,已迅速恢復所有用戶正常服務」。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