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訪台 北韓抨擊美國「無恥干預」

  • 時間:2022-08-03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裴洛西訪台 北韓抨擊美國「無恥干預」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向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致意。(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訪台一事,北韓官方媒體今天用所謂的「無恥干預」中國內政抨擊美國。

裴洛西在2日晚間飛抵台灣,成為25年來訪問台灣的最高層級美國民選官員。裴洛西是美國總統的第二順位繼任者。

北京聲稱裴洛西訪台是一次重大挑釁,並發出越來越強烈的警告和威脅。

一名北韓外交部的發言人表示,平壤「完全支持」北京的立場,譴責華盛頓升高區域緊張。

該名發言人在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KCNA)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對其他國家內政的無恥干預,及其國際政治及軍事的挑釁,確實就是干擾區域和平安全的根本原因。」

中國是北韓的長期盟友與經濟援助者,雙方在韓戰中建立了堅定的關係,當時中國領導人毛澤東派出數百萬「志願軍」與美國領導的聯合國部隊作戰。

兩國關係最近幾年來因為平壤愈見增強的核子野心而出現波動,不過雙方已開始努力修補彼此關係。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