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訪台 政院:就近日情勢加強戒備 守護國安

  • 時間:2022-08-03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裴洛西訪台 政院:就近日情勢加強戒備 守護國安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王韋婷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中共解放軍宣布自明天(4日)起在台灣周邊連續軍演3天,且中國今天也宣布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針對近日局勢,國軍已嚴密掌握監控並加強戒備,守護國家安全。

裴洛西抵台訪問,解放軍8月4日到7日在台灣周邊海域展開軍事演訓行動,外界憂慮台灣恐被封鎖。同時,中國海關總署發布,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的通知。

羅秉成表示,國軍已嚴密掌握監控並加強戒備,適時適切應對,守護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另外,交通部及相關部會也會擬定計劃,全力確保周邊飛行與航行的安全與順暢。

羅秉成表示,目前政府相關部門已掌握並釐清產業經濟面的相關資訊,對於受影響者,也將協助業者妥為因應。針對股匯市,羅秉成說,國安基金會將密切注意有無異常情形,依既有機制適時妥處。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