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 盛讚台灣防疫表現出色期待台美合作

  • 時間:2022-08-03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 盛讚台灣防疫表現出色期待台美合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3日)率團拜訪立法院,並與朝野4黨團總召合影留念(劉玉秋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抵台訪問,於今天(3日)一早前往立法院拜會並發表公開談話。裴洛西表示,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包括防疫、尊重人權等都有許多出色的表現,期待台美在相關領域繼續合作,也希望台灣在全世界受到肯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抵台訪問,並於3日一早前往立法院拜會。裴洛西於8時47分抵達立法院,從立法院正門進入,向在場媒體揮手致意後,走上2樓大會客室,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法院朝野黨團總召會面,並發表公開談話。

裴洛西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台灣對於美國國會的許多讚美,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都是屬於跨黨派推動,蔡其昌稱她是「台灣的朋友」,這對她而言是一個很大的讚美,她要代表所有國會議員一起接受這項殊榮。

裴洛西也透露,美國國會議員到海外出訪有三大目的,第一是安全,包括美國及全世界人民的安全;第二是經濟,希望能將繁榮拓及到全世界;第三項是關於治理。她也一一介紹這次訪團成員都是有能力、有分量,不論在經濟安全與戰略思考議題,都能分享許多寶貴的意見。

裴洛西強調,台灣是最自由的社會之一,許多方面有很多領先的成就,包括防疫突出,這不僅是公衛議題,也是國安、經濟及治理議題,美國期待在相關領域繼續合作。裴洛西:『(英文原音)接下來會非常期待雙方互相交流,更加了解雙方有甚麼地方可合作,並傾聽各位的意見、向各位學習,包括如何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共同合作,同時學習台灣出色的防疫成就,了解如何在全世界推動及尊重人權,特別感謝台灣展現的友誼,希望台灣在全世界受到肯定。』

裴洛西也補充她於1991年於天安門聲援中國民主運動人士的行動是以跨黨派身分前往,除了為了表達對人權的支持外,也要對中國不公平貿易的做法表達抗議,因為中國當時強迫許多企業技術轉移到所謂的流氓國家,這與國安、經濟、治理議題都息息相關。她並指出,美國國會通過許多支持人權的法案,這也正是拜登總統提出印太戰略後,國會大力支持的具體行動,期望台美國會間有更多交流。

而裴洛西與立院朝野黨團會談後,訪團成員特地步出立院二樓大會客室外的露台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朝野四黨總召合影留念,留下歷史性的一刻。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