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朝野黨團與裴洛西會談 盼台美深化合作促和平

  • 時間:2022-08-03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朝野黨團與裴洛西會談 盼台美深化合作促和平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前右)3日上午前往拜會立法院,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右2)接見。(圖: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3日)率團拜訪立法院,並與朝野4黨團總召進行閉門會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勇者無懼」形容裴洛西始終如一的人權堅持,並期待未來台美持續深化經濟與安全合作;國民黨團也希望裴洛西議長能夠帶來台海的穩定和平。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深夜抵達台灣展開閃電行程,3日一早更前往立法院訪問。由於立法院長游錫堃確診COVID-19,改由副院長蔡其昌與朝野4黨團總召接待訪團一行。蔡其昌會後表示,游院長有以視訊方式簡單向裴洛西議長問候,也獲得裴洛西祝福早日康復。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他代表執政黨團率先發言,對裴洛西議長始終如一的人權、民主堅持,以「勇者無懼」4個字表達感佩之意。柯建銘表示,未來的目標將是台美持續深化各方面的合作。他說:『(原音)那勇者無懼,我相信對未來我們如何深化台美之間的合作以及安全、還要進一步往前深化合作,那是未來的目標。』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他代表國民黨歡迎裴洛西議長到訪,並期待裴洛西能夠帶來台海的穩定和平。曾銘宗說:『(原音)她的到訪凸顯了美國對台灣自由民主的支持,我們也希望他能夠帶來台海的穩定跟和平。第三點、國民黨會跟中華民國,還有友好的民主同盟國家站在一起。』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黨團發言主要聚焦台灣民主價值、區域和平安全以及經濟發展方面,尤其是台美相關的貿易協定,期待未來能夠加速促成實質的合作內容。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是聚焦在人權議題,邱顯智表示,他特別針對中國與台灣政治現況強調兩者的不同,尤其自己身為律師,深知中國維權律師處境非常嚴峻。邱顯智指出,國家安全與人權其實是一體兩面,沒有國安就沒有人權,裴洛西議長也正面回應,認為兩者應該並重。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