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在台灣周邊軍演 微博上的反戰聲音

  • 時間:2022-08-03 13:44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共軍在台灣周邊軍演  微博上的反戰聲音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台,共軍隨即宣布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6海域軍演。(圖:翻攝微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正在台灣訪問,共軍宣佈明天(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6海域軍演,對於兩岸緊張情勢升高,大陸網友有人高喊「相信祖國」,但也有人直接表明反對打仗。

解放軍軍演  小粉紅附和「相信祖國」  

#解放軍在台灣島周邊軍事演訓和實彈射擊#一詞今天(3日)一度成為微博的熱搜話題。

在微博上,有的大陸網友說,對國家做出的任何決定都表示理解與支持,我愛我的祖國。    

也有人說,「寶島台灣,我們的領土,我們的一份子,寸土不讓」。不少人附合「相信祖國」說。

反戰網民:喊打的鍵盤俠先上戰場

但是微博上也有異議聲音,一位網民說,那些動不動就「收復台灣」、「統一中國」、「武力壓制」等等的網友,真是長身體不長腦子。共和國早就不是49年建國初期了,現在國力何其強大。台灣問題要有這麼容易解決需要等到現在?

也有的網友説,「有些人不是自己或者自己的親人朋友上戰場,就把別人的命不當命是吧?自己吹吹空調敲敲鍵盤,義憤填膺別人怎麼不去流血犧牲」?

還有網友說,「國家要不先派那些嚷嚷著要打的鍵盤俠上戰場。微博清點一下這群人吧」。

另外,有網友戲稱:我不喜歡戰爭,但如果真打起來,我就馬上捐10萬。

台灣:共軍侵入領海將反制

在台灣的反應方面,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天表示,中共以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為實彈射擊區,侵入中華民國領海或鄰接區,危及國際航道,破壞台海現狀,國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有絕對能力與信心,負起守衛疆土的責任,也會有反制任何侵害我國家主權的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