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禁台調製食品 財長:對整體出口影響小

  • 時間:2022-08-03 14: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中禁台調製食品 財長:對整體出口影響小
財政部長蘇建榮 (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中國實施一連串反制,且針對調製食品暫停進口。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3日)受訪表示,整體台灣食品業出口,占全體出口總值0.5%,影響不大;但有一些廠商是百分之百出口中國和香港,對某些個別廠商的影響較為嚴重。

蘇建榮說:『(原音)整體食品業的出口,占全體出口總值0.5%。以今年上半年來說,大概2.4億美元,占的比重大約0.1%,占全部食品業的出口將近一半,但占整體出口總值才0.1%而已,所以影響在總的出口值相對比較小,但不可否認的,有個別廠商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有一些廠商出口至中國或香港的比重將近百分之百,就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

蘇建榮也指出,去年台灣有出口調製食品的廠商家數達3399家,其中1675家、約49%的業者對中國與香港出口,呈現集中態勢,不過,今年上半年銷至中港的比重已降至2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