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七、台鐵、政府機關頻遭駭 林靜儀:近日須特別留意假訊息認知作戰

  • 時間:2022-08-03 14: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小七、台鐵、政府機關頻遭駭 林靜儀:近日須特別留意假訊息認知作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來自境外駭客除攻擊政府機關外,一早包括超商以及台鐵廣告螢幕都出現異常,經證實都是駭客入侵。(圖:PTT、王浩宇粉專/央廣合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成真,讓中國政府高度不滿,今天(3日)一早陸續傳出超商門市螢幕以及台鐵車站螢幕出現不滿裴洛西來訪的文字,稍早刑事局證實超商螢幕經查遭到駭客入侵,國防部提醒,近日假訊息非常多,呼籲民眾勿相信任意散布的假訊息。立委林靜儀也貼文提醒,這種認知作戰近日仍可能持續,提醒民眾謹防假訊息的認知作戰。

裴洛西昨晚才抵達台灣,但今日包括台北、台南和高雄多家7-11超商一早就被網友發現在櫃檯的螢幕出現「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等字樣,對此統一超商表示,這是因為廠商受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已立即請廠商修復,門市營運正常。而刑事局也證實,統一超商門市螢幕遭到駭客入侵。

而隨後也有網友貼出高雄台鐵左營站內大型螢幕上,也出現簡體字字樣寫著「老巫婆竄訪台灣,是對祖國主權的嚴重挑戰」等謾罵字樣,據台鐵指出,該螢幕牆出租給廣告公司經營,不料卻遭駭客入侵,目前已先把電視牆的電源關閉,並證實螢幕牆遭到駭客入侵,已請廠商修復。

除了小七和台鐵之外,有網友也指南投竹山鎮公所前的大型廣告看板,畫面上出現了和上午台鐵新左營站同樣的簡體字樣。

林靜儀曝裴洛西來訪 外媒以為台人害怕大肆採購

事實上從昨晚裴洛西抵達台灣之後,隨即傳出總統府網路遭駭,一早外交部等官網也出現異常。總統府也證實,2日下午17時15分起,總統府官網遭受境外DDoS攻擊,攻擊流量為平日的200倍,導致官網一度無法顯示。

對此,立委林靜儀也透露,國際媒體對台灣訊息的認知也大不同,她在受訪時便發現,外媒獲得的資訊是「台灣人很害怕在大採購」,但國內的氛圍其實是「哇太開心了我們來看飛機!」,因此林靜儀提醒,相信這幾天假訊息都可能持續;而且要慎防國內錯假訊息傳播和認知作戰。

而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日在臨時記者會上也證實,近日錯假訊息非常多,像是昨晚中共「央視」新聞推播「解放軍空軍蘇-35戰機穿越台灣海峽」就是假訊息,國防部已經立刻澄清,並呼籲國人,任何訊息請依國防部發布的訊息為主,也請國人若蒐獲假訊息,提供國防部應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