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備戰BA.5 王必勝:力推脆弱族群接種疫苗

  • 時間:2022-08-03 14: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備戰BA.5 王必勝:力推脆弱族群接種疫苗
因應BA.5疫情,王必勝3日表示,目前重點是繼續推動脆弱族群接種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緩降,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幾週後將面臨新一波BA.5疫情的挑戰。指揮官王必勝今天(3日)表示,疫情高低難以預判,現階段的重點就是推動脆弱族群接種疫苗,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的第四劑。

國內疫情持續緩降,3日新增23,718例本土個案,比起上週同日下降7%。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本土確診數仍以緩慢速度下降,預期降幅會越來越小,甚至之後可能會有一些其他變化;雖然國內BA.5疫情仍處相當低度流行,但民眾必須有心理準備,BA.5疫情會是下一個挑戰,隨著國際疫情趨勢變化,台灣必須做好因應與準備。

對於國內未來BA.5疫情發展,指揮官王必勝指出,指揮中心有在全國各地進行監測,掌握BA.5在社區傳染的情況,以做先期預警,未來疫情高低難以預判,現階段的工作就是繼續推動脆弱族群的疫苗接種。他說:『(原音)包括高齡、幼兒、高風險工作的,這些疫苗接種我們會繼續進行。另外,趁這個階段我們會檢視防疫物資存量,包括疫苗、藥物、快篩等。』

王必勝強調,針對第四劑疫苗施打,主要著重在保護脆弱族群,尤其是65歲以上高齡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指出,雖然全年齡層的第四劑接種率為7.5%,但65歲以上長者第四劑施打率為30.3%,加上這波疫情約有13%的65歲以上長者染疫,因此該年齡層約有43%保護力,呼籲長者盡快接種第四劑,以降低重症、死亡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