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隱藏版行程!柯建銘證實:裴洛西會劉德音談晶片問題

  • 時間:2022-08-03 15: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隱藏版行程!柯建銘證實:裴洛西會劉德音談晶片問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3日)率團拜訪立法院。(柯建銘臉書)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3日)拜訪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受訪指出,裴洛西今天上午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談晶片問題,大家都很清楚,晶片法案對半導體供應鏈上的影響與重要性。

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率團抵台訪問,今天上午拜會立法院,並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朝野黨團總召會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會中有無談論到「晶片法案」問題。

柯建銘回應,今天上午裴洛西有跟劉德音談晶片問題,有美國眾議員會談中特別提到在晶片法案上做很多努力,大家很清楚,這個法案對半導體供應鏈上的影響與重要性。

柯建銘指出,因為會議時間有限,很多人都是交叉發言,但都有點到晶片法案的問題及重要性;整體來說,裴洛西一行人的訪問是非常具有歷史性、關鍵性與重要性,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開始。

美國通過的「晶片法案」,將為美國半導體生產挹注52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政府補貼,為投資晶片廠提供估計價值達240億美元的稅收減免,並將批准在10年間以約2000億美元加強科學研究,以提升對中國的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