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來台國安基金護駕台股 尾盤拉抬小漲收紅

  • 時間:2022-08-03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裴洛西來台國安基金護駕台股 尾盤拉抬小漲收紅
財政部長蘇建榮證實,國安基金正隨時視情況進場,而台股終場拉尾盤,指數由黑翻紅,以小漲29點作收。(行政院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後,今天(3日)正式展開在台灣的訪問行程,由於中國在台灣海域軍演,台北股市呈現較大震盪。財政部長蘇建榮證實,國安基金正隨時視情況進場,而台股終場拉尾盤,指數由黑翻紅,以小漲29點作收,台積電股價也回彈至500元之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軍演示威,台海情勢緊張,台北股市2日大跌200多點,跌幅相較其他主要股市大,僅次於中國上海和深圳股市。

裴洛西3日正式展開在台灣的訪問行程,台北股市呈現大幅度震盪,不過,接近尾盤時,資金陸續敲入,將指數強拉至平盤之上,且以14777點作收,小漲29點,不過,成交量縮至新台幣1700多億。

財政部長蘇建榮3日出席活動受訪時坦言,國內金融市場短期確實會受到裴洛西訪台影響,不過,國安基金已獲授權,執行祕書也正視情況隨時進場。蘇建榮說:『(原音)影響應該是短期內,但不管如何,金融市場來來去去,後續我們會密切關注整體情況,當然包含外資的進出,也涉及央行外匯市場,央行也會密切注意匯市動態,金管會以及財政部,財金部會會整體注意整體情勢的發展。整體經濟到上半年還是穩定的狀態,影響到下半年會持續來觀察。』

由於台海情勢緊張,外資繼2日賣超近200億後,3日再賣超61億,不過,幅度明顯縮小,至於後續是否擔憂資金撤出台灣市場?蘇建榮也表示,這倒未必,畢竟資金進進出出是常態,財金部會和央行都會聯手密切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