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抵台對岸恫嚇 朱立倫:勿傷兩岸和平

  • 時間:2022-08-03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裴洛西抵台對岸恫嚇 朱立倫:勿傷兩岸和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表示,這幾天不管是對岸的抗議、農漁水產品的禁運,或者軍演,希望不要有任何意外發生,傷害兩岸和平。(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3日)在中常會再次誠摯歡迎裴洛西抵台訪問。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堅定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歡迎任何國際友人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增進台美關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在中常會表示,他誠摯代表國民黨歡迎裴洛西抵台訪問。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堅定立場是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也希望區域和平,讓每一位台灣人民過上好日子。朱立倫說:『(原音)國民黨堅定的立場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國民黨堅定的立場就是維護民主自由,同時希望區域和平,讓台灣每一位人民都過上好日子,這是國民黨堅定的立場。歡迎來自國際任何友人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支持民主自由,增進台美關係,維護區域和平。』

朱立倫表示,裴洛西是眾議院議長,眾議院代表美國人民,美國總統拜登也多次表示並未改變對中和對台政策。朱立倫說,裴洛西代表美國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支持,當然應該歡迎她來台灣訪問,希望台美交流會更密切。

裴洛西抵台後,解放軍宣布在台灣周邊海域軍事演習,中國也宣布新一波台灣產品禁運清單。朱立倫表示,這幾天不管是對岸的抗議、農漁水產品的禁運,或者軍演,希望不要有任何意外發生,傷害兩岸和平,影響區域安全,更不要波及基層農漁民的生計。他表示,國民黨希望維護基層民眾權益,也希望維持台海和平,兩岸應交流對話,不是交惡對抗。

另外,中國宣布「台灣民主基金會」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等單位為「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並採取懲戒措施。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台灣民主基金會與國合會皆為外交部設立的財團法人,兩者在國際間對宣揚中華民國的民主成就有重大貢獻,並無黨派統獨之分。其中台灣民主基金會依據章程,其董事席次一半以上為政黨代表,也包括國民黨所派代表在內,既非「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更不該遭受「懲戒措施」。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