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宴請裴洛西 總統特地準備黑巧克力冰淇淋及鳳梨酥

  • 時間:2022-08-03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宴請裴洛西 總統特地準備黑巧克力冰淇淋及鳳梨酥
蔡英文總統3日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宴款待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及訪團一行。(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及訪團一行,並在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宴款待。

蔡總統下午在臉書貼出多張午宴的照片,我方政府官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國防部長邱國正等都在座,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伉儷、董事長劉德音、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也受邀出席。

蔡總統並在文中表示,台灣與美國共享的不只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在經濟發展和民主供應鏈的合作上也持續共同努力。

總統說,她今天邀請了老朋友張忠謀一起和裴洛西共進午餐,台灣傑出的企業家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也都在現場,彼此對台、美各領域的深化合作交換了意見。


台北賓館特地布置了象徵台美友誼的蘭花。(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總統也指出,為了這次午宴,在台北賓館特地布置了象徵台美友誼的蘭花,蘇貞昌還送給裴洛西一盆染上美國國旗圖案的蘭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最愛的黑巧克力冰淇淋。(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總統最後特別表示,好朋友在一起,就是要共享一杯裴洛西最愛的黑巧克力冰淇淋,期待未來台美友誼更加堅實。

另外,總統稍早也在IG上貼出照片,表示她特地送給裴洛西台灣最有名的甜點鳳梨酥,希望裴洛西在這一天的參訪中能夠感受台灣味,也希望台灣和美國能繼續相互扶持,做彼此堅實的夥伴,一起讓民主的光芒更加閃耀。


蔡英文總統在IG上貼出照片,表示她特地送給裴洛西台灣最有名的甜點鳳梨酥。(圖:蔡英文總統IG)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