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擴大經濟報復 貿協:協助業者拓銷4大市場

  • 時間:2022-08-03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國擴大經濟報復 貿協:協助業者拓銷4大市場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指出,這幾天都密集與相關業者開會,要協助分散市場。(資料照/謝佳興 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中國實施一連串反制,包括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廠商進口,暫停進口台灣柑橘類水果及漁產等。對此,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3日)指出,這幾天都密集與相關業者開會,要協助分散市場,鎖定包括新南向、日本、中東及北美市場加強拓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抵台展開旋風式訪問,中國自1號起啟動一連串反制,包括舉行實彈軍演,還有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廠商進口,3日也宣布暫停對台灣出口天然砂、暫停進口台灣的葡萄柚、檸檬等柑橘類水果以及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等漁產,經濟報復不斷。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3日出席貿協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開幕時指出,先前中國禁止台灣農漁產時,貿協就已經啟動分散市場推廣,而這幾天也是密集與業者開會討論此事,將根據不同產品、不同市佔率,鎖定新南向、日本、中東及北美市場做加強拓銷,去化產能。他說:『(原音)當然也要看有沒有驗證的問題,因為農漁產品有的是需要驗證他才會准許你進,通常傳統上來講,新加坡因為他自己沒有農業,所以他對外來農產沒有什麼管制,沒有檢驗問題,日本相對飲食習慣接近,但是最近這幾年,我們重點也慢慢放到中東、美西。 』

以新南向市場來說,黃志芳表示,這幾年台灣力推清真認證盼能打入新南向市場,台廠產品雖在當地評價不錯,但也需要拉近與當地消費者的距離,例如馬國最大清真通路商就曾提到,台灣產品出口到當地,一定要調整包裝方式,因為包裝上有7成是中文,剩下的英文字樣字體又太小,讓當地消費者有距離感,貿協後續在協助業者分散外銷市場時,也會在這方面多下功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