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搭機離台 完成歷史性訪台行程

  • 時間:2022-08-03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裴洛西搭機離台 完成歷史性訪台行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3日傍晚搭乘行政專機離開台灣,轉往下一站韓國,松山機場外圍擠滿大批民眾爭睹專機。(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在台灣的訪問行程,今天(3日)下午17時許由松山機場搭乘專機離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我國政府歡送訪團。裴洛西在登機前除與吳釗燮交談外,還向每位工作人員握手致意並合影留念。

裴洛西訪團這次在台行程相當豐富,公開部分就包括拜會立法院,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接受「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並與蔡總統在閉門會談後,共同舉行媒體見面會。裴洛西接著在蔡總統午宴款待後,前往新北市新店區的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國家人權博物館,並與多位人權運動人士會面。

外交部在裴洛西2日來訪時就表示,此行再度彰顯美國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相信這次訪問將強化台美緊密友好關係,進一步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全球合作。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