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擴大經濟報復 9大工商團體聯署籲兩岸莫誤判情勢

  • 時間:2022-08-03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國擴大經濟報復 9大工商團體聯署籲兩岸莫誤判情勢
九大工商團體聯署聲明,籲請兩岸當局應以民生經濟為重,避免衝突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資料照/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抵台展開旋風式訪問,中國也因此實施一連串反制。全國工業總會今天(3日)傍晚發出9大工商團體聯署聲明指出,近來國際情勢變化,迫使兩岸情勢進入高度緊張狀態,產業界除了憂心,也籲請兩岸當局應以民生經濟為重,避免衝突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連署提到,從產業經濟民生面來看,目前台灣有數以萬計的企業在中國投資,以及數以百萬計的國人在中國工作、就學、生活,同樣的,中國也有數萬民眾在台定居生活,即使目前兩岸關係緊張,但在經濟、產業、社會等各層面依然維持緊密往來與互動。

連署指出,今年2月俄烏戰爭造成全球經濟放緩,後果大家有目共睹,產業界認為,兩岸有相通的語言、相同的文化、緊密的經貿關係,以及長久以來所累積的社會交流基礎,相信兩岸絕對有智慧透過對話化解歧見,藉由交流解決糾紛。

因此,工商團體懇切呼籲兩岸切莫誤判情勢、擦槍走火,期盼雙方保持冷靜,並共同體認︰唯有和平穩定以及安居樂業的生活,才是兩岸多數民眾的最大期盼。

參與此次連署的工商團體包括: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