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封台 交長:國際航線以其他航路替代

  • 時間:2022-08-03 2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中共軍演封台 交長:國際航線以其他航路替代
針對裴洛西來台訪問後,中共採取的軍事威脅。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表示,已尋求福岡、馬尼拉等飛航情報區替代台北飛航情報區,確保國際航機進得來、出得去。(吳琍君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引發中共強烈不滿,宣布將從4日中午到7日中午,在台灣東西南北6個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形同以武力封鎖台灣海空。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3日)表示,已尋求福岡、馬尼拉等飛航情報區替代台北飛航情報區,確保國際航機進得來、出得去。

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傍晚在行政院召開的記者會上,針對中共將舉行3天軍演,大動作封鎖台灣領空及領海,對台灣海、空運輸造成的影響及交通部因應之道做出說明。

王國材指出,由於接下來3天,台北飛航情報區所有18條國際航線都會受到影響,為確保機場能夠順利運作,因此交通部花了一整天和其他飛航情報區溝通,最終達成以福岡飛航情報區及馬尼拉等飛航情報區,來替代台北飛航情報區的共識,可確保國際航機進得來、也出得去。王國材說:『(原音)其他替代的航路,包括日本福岡的飛航情報區,就是往北,也就是說,如果往北美、東北亞的飛機,就可以走這樣的航路;另外是往南,是菲律賓馬尼拉的飛航情報區,那這個就是往東南亞或是往紐澳等等的這些路線走這邊。那經過今天我們的溝通,基本整個航路,還有飛航情報區的交接點都已經談好了,這已經確保我們到台灣或是從台灣出發的航機,都有路線出去。』

王國材表示,目前民航局已經和相關的航空公司進行宣導。至於影響的國際航班數量,由於還在COVID-19疫情期間,因此每天大約只有150架;影響的飛航時間也有限,因為只有飛出去跟飛進來的時間比較久,但班機可以在之後的航程加速追回來。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航線則不受軍演影響,可以照常運作。海運部分也因為船舶在海上航行沒有固定航線,比較自由,只要避開演習區域即可,因此航港局已發布航船布告,通知所有船舶避免進入演習區域,同時請船聯會及船代會聯繫所屬會員;至於農委會也將通知各漁船避免前往軍演區作業。

此外,王國材也責成台鐵、高鐵、國道等陸運關鍵基礎設施,全部都要重點巡查,尤其是平常保全較少的地方,空港或海港有些儲存倉庫若有危險品,也需特別注意,以免遭破壞引起爆炸等危險傷害。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