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柑橘白帶魚竹筴魚遭禁 農委會外銷獎勵經費9千萬

  • 時間:2022-08-03 2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柑橘白帶魚竹筴魚遭禁 農委會外銷獎勵經費9千萬
針對中國禁止台灣柑橘類、白帶魚、竹筴魚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將啟動新興市場外銷等措施,其中出口獎勵經費約有9000萬元。(翻攝農委會直播畫面)

中國禁止台灣柑橘類、白帶魚、竹筴魚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3日)晚間在行政院表示,若沒有因應措施,可能影響金額將近新台幣8億元,農委會全面啟動新興市場外銷、既有市場擴充、內銷加工網路平台購買,出口獎勵經費約有9000萬元。

陳吉仲指出,這三大類產品暫停全面出口,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農委會一定要穩定價格,確保農漁民不能受影響;所以從今天開始,農委會展開新興市場的外銷或既有市場的擴充,全面啟動所有內銷包括加工、網路平台購買,呼籲所有消費者用行動力支持國內產品。

陳吉仲表示,柑橘類、白帶魚、竹筴魚3類產品,外銷產值一年度接近8億元,但前提是,如果都沒有因應作為,會損失這些金額;如果做了產銷調節,會降低單一市場依賴,讓農漁業永續,不會造成農業部門太大損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