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仰賴俄天然氣程度相對低 今冬仍需減少用量

  • 時間:2022-08-03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國仰賴俄天然氣程度相對低 今冬仍需減少用量
法國政府警告,隨著俄羅斯持續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出口,今年冬天可能不得不減少能源使用。(示意圖/Doris Morgan/Unsplash)

法國政府今天(3日)警告,隨著俄羅斯持續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出口,即使該國的天然氣儲備量已滿載,今年冬天也可能不得不減少能源使用。

法國能源部長潘尼耶-胡納歇(Agnes Pannier-Runacher)告訴法國電視台CNews,「政府機構和企業必須減少天然氣和電力的消耗量」,因為「這兩個系統是相關聯的」。

莫斯科已削減對歐洲的天然氣出口量,以回應西方對俄羅斯揮軍烏克蘭的制裁,迫使各國努力尋找替代方案。

儘管法國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程度低於其他歐盟國家,約四分之三的電力是來自核能發電供應,但其工業部門仍然依賴天然氣發電,上百萬人也需要天然氣供暖。

即使法國正在加強補充其天然氣儲備,仍可能在冬季面臨短缺。

潘尼耶-胡納歇說:「目前,我們的戰略天然氣儲備容量為80%…這意味著,我們將會在11月1日之前達到100%的目標。」

但她後來對法國RMC電台表示,由於政府正在尋找替代來源,因此就算天然氣庫存充足,也可能無法避免削減天然氣用量。

此外,由於核電廠維護或安全問題,法國在將要到來的冬天也可能面臨在線核電廠減少的問題,意味著電力供應可能緊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