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權園區見裴洛西 陳菊:讓美國看到台灣對人權奮鬥

  • 時間:2022-08-04 05: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人權園區見裴洛西 陳菊:讓美國看到台灣對人權奮鬥
監察院長陳菊說,在人權園區和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見面,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圖:取自陳菊臉書)

監察院長陳菊說,在人權園區和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見面,有非常重要的意義,這裡是台灣人為堅守民主價值、反抗強權、無懼犧牲的歷史場址,與裴洛西對人權堅定的立場一致。

國家人權博物館設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前身為警備總司令部軍法處看守所,是戒嚴時期對政治受難者進行羈押、起訴、審判及代監執行的監禁場所,也是美麗島軍法大審之處,包括陳菊等人都在此受審、關押。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約在3日下午2時40分,抵達景美的「國家人權博物館」,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身兼人權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文化部長李永得陪同下參觀園區,並與曾遭中國關押的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以及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等人會面。

陳菊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人權,是全球共通的語言」,下午她與裴洛西一行人見面,一同參觀人權園區,並為其導覽解說。陳菊指出,在人權園區見面,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台灣戒嚴歷經38年,陳菊指出,前身為警總軍法處看守所的人權園區,有8088位政治犯在這裡受到軍法審判、1168位勇士被槍決,這裡是台灣人民為了堅守民主價值、反抗強權、無懼犧牲的歷史場址。

陳菊說,這與裴洛西對於人權努力、堅定的立場一致,所以希望讓美國看到台灣對人權奮鬥的決心,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努力。

另外,陳菊表示,她要向遠道而來的友人獻上心意,禮物計有以花蓮七星潭為意象構圖的絲巾、一對印有台灣特有種鳳蝶的對筆、防疫的口罩,以及裴洛西鍾愛的巧克力。

「最難風雨故人來」,陳菊指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台灣十分感謝,期待台美情誼能夠持續深化,國家人權委員會也會尋求更多人權議題上與美國合作、交流的機會。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