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在台灣週邊軍演 白宮和G7:沒有正當理由

  • 時間:2022-08-04 06: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在台灣週邊軍演 白宮和G7:沒有正當理由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 (圖:白宮)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中國宣布在台灣週邊進行軍事演習。對此,七國集團(G7)和白宮3日譴責中國,此舉缺乏正當理由。

G7外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沒有理由利用訪問作為在台灣海峽採取侵略性軍事活動的藉口」。中國的升級反應,有可能加劇緊張局勢,並破壞該地區的穩定。

此外,白宮3日指出,中國沒有理由把裴洛西訪問台灣一事,變成危機。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美國國會議長訪問早有前例。裴洛西訪台與美國長年政策一致。

尚皮耶表示,北京當局沒有理由把裴洛西訪台一事,變成某種危機;或將此事作為藉口,在台灣海峽內或周邊加強侵略性軍事行動。

尚皮耶強調,美國已表明,美方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不希望發生危機。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