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是否制裁裴洛西 中國外交部:該有的都會有

  • 時間:2022-08-04 07: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是否制裁裴洛西 中國外交部:該有的都會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3日表明將針對她個人祭出制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具體的反制措施「該有的都會有」,有關措施將是堅決有力和有效的。

據環球網,中國外交部3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彭博社記者提問指出,關於反制能否具體說一下是否會直接對台灣採取制裁,或者針對佩洛西本人或是針對美國官員的制裁?   

華春瑩表示,裴洛西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的錯誤信號。

華春瑩說,至於記者關心的具體的反制措施,「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該有的都會有,有關措施將是堅決有力和有效的,美方和『台獨』勢力他們會持續感受到的」。

她聲稱,回望每一次美方主動對中方挑起的挑釁,結果無一不是自取其辱、自食其果。最新一個例子就是裴洛西等煽動香港「黑暴勢力」,鼓吹所謂「美麗風景線」,但恰恰加速了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使東方明珠重新煥發出光彩,這次也毫不例外。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