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議長訪台 斯洛伐克議員紛表態支持

  • 時間:2022-08-04 09: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眾院議長訪台 斯洛伐克議員紛表態支持
圖為6月時訪台的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斯洛伐克多位國會議員表態支持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指出民主世界正在覺醒,預期將有更多人跟進。

曾在6月訪台的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čík)透過臉書表示,裴洛西訪台象徵美國力挺受鄰國中國威脅的民主台灣,斯洛伐克、美國和台灣是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應該相互扶持守護民主。

斯洛伐克另一位國會副議長格倫德爾(Gabor Grendel)則透過推特向裴洛西表示謝意,強調支持台灣就是支持民主價值。

目前人正巧在台灣的斯洛伐克國會議員齊阿克(Miroslav Žiak),則對自己見證裴洛西歷史性的訪問感到興奮。

他在臉書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民主世界正在覺醒,不再對弱小者被欺凌視而不見,裴洛西訪台在國際政治是重大的表態,預計將有更多人跟進。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ý)認為,裴洛西這次訪台釋放美國強烈支持台灣的信號,之前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也一樣透過訪台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現在是民主世界站起來的時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