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影片記錄來訪19小時!裴洛西:中國阻擋不了任何人訪問台灣

  • 時間:2022-08-04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影片記錄來訪19小時!裴洛西:中國阻擋不了任何人訪問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旋風訪台19小時,表明沒人能阻止任何人訪問台灣。(FB/@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行程受到全球矚目,結束台灣行之後,裴洛西再次發表聲明強調中國阻擋不了世界領袖或任何人訪問台灣,並公開向台灣蓬勃發展的民主致敬。同時裴洛西4日凌晨也在社群上發布影片,從裴洛西視角看台灣行,包括大批台灣媒體與沿途歡迎民眾都入鏡,裴洛西再次重申,此行明確表明美國與台灣人民以及所有致力於民主和人權的人站在一起。

在這段影片中,裴洛西公布了貴賓車中望出去的台北街景,包括台北101、高架橋街景,代表團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蔡英文總統會談情況,大批媒體搶拍畫面,沿途民眾舉起標語和旗幟等全都入鏡,稱這是歷史性訪問台北的影片。影片下方湧入許多支持台灣的網友向裴洛西致謝,並支持其訪問台灣。而裴洛西此行從飛機抵台之後就開始在社群發布聲明以及貼文,光台灣相關推文就超過10則,遠超過訪問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足見對這次行程的重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特別發布訪台影片,曝光專機上遠眺台北101的畫面。(FB/@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

裴洛西除抵達台灣後隨即發出聲明說明訪台目的之外,離開台灣之後也再度在官網發出公開聲明指出,「我們來台灣傾聽、學習,並展現我們對台灣人民的支持」,強調台灣人民打造了茁壯的民主體制,是全世界最自由、最開放的地方之一。

數度發出聲明表明力挺台灣民主與經濟成就

裴洛西表示,「台灣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一個和平和安全的重要夥伴,經濟活力的全球佼佼者,和民主治理的模範」,在這次訪問中強調了台灣在這三方面的許多成功之處。在安全上重新確認美國國會持續致力於協助台灣面對侵略,捍衛其自由;在經濟上,我們傳達美國「晶片和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將有助於強化雙方經濟,以及表達支持21世紀貿易架構;在治理上,讚揚台灣在防疫上全球名列前茅。我們將繼續在我們的優先事項上共同努力,包括合作應對氣候危機,這是我們共同安全的必要條件,

聲明中還指出,遺憾的是,由於中共的反對,台灣一直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等全球會議之外,「雖然他們可能可以阻擋台灣派其領袖參加全球論壇,但阻擋不了全球領袖或者任何人訪問台灣,對其蓬勃的民主致敬、凸顯其許多成就,以及重新確認我們致力於持續合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發布歷史性訪台影片,影片中也把沿途歡迎民眾紀錄下來。( FB@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

裴洛西再度說明代表團各項訪問活動並重申,美台夥伴關係以及民主、共和兩黨與國會的支持力量堅定不移;美國今日與台灣人民團結一致,比以往更為重要,因為我們將繼續支持捍衛民主,並對抗該地區和全世界的專制。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