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海緊張 蔣萬安籲政府做萬全準備 陳時中籲民眾勿自亂陣腳

  • 時間:2022-08-04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海緊張 蔣萬安籲政府做萬全準備 陳時中籲民眾勿自亂陣腳
台北市長選舉,圖為左為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圖右為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資料合成照/記者劉品希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4日)上午都出席「111年社區治安營造研習觀摩會議」。對於中共今起展開軍演,蔣萬安呼籲民進黨政府做好萬全準備,將國家安全、兩岸和平放在最優先的位置。陳時中則呼籲民眾「心頭抓乎定(台語)」,各司其職,不要自亂陣腳。

中共今起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進行軍演,蔣萬安在受訪時表示,台灣民眾現在最關心國家安全及兩岸和平,民進黨政府要能掌握情資,做好萬全準備。

至於G7成員國外長發布聯合聲明,雖關切中共的威嚇行動,但仍提到各國的「一中政策」不變。蔣萬安則表示,這就是為何台灣必須努力實質參與國際組織。蔣萬安:『(原音)這當然顯示出我們中華民國在國際現實下面所面臨的困境,也為什麼我們非常需要在國際間能夠有實質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不管是WHO,或是ICAO國際民航組織等等,我想這也是我們目前外交上必須要努力的重點。』

另外,陳時中3日受訪時指蔣萬安及其團隊對於是否歡迎裴洛西來訪意見不同,「有點左右逢源的感覺」。蔣萬安則回應指出,兩岸緊張情勢升高,擔心很正常,不需過度曲解,他並批民進黨只會將不同意見的人打成中共同路人,分化彼此。對於民進黨可能在年底選戰主打「抗中保台」,蔣萬安批民進黨選舉時只會操作意識形態,像上次大選要挺香港,但港澳條例修正草案至今仍躺在立法院。

對於蔣萬安批民進黨將不同意見者打成中共同路人,陳時中說,他只是說蔣萬安團隊的講法在精神面上有很大的不同,他也不會把這當作是中共同路人。至於年底是否要打「抗中保台」,陳時中說這是基本精神,並希望大家做自己靈魂的主人。陳時中:『(原音)抗中保台是我們基本的精神,我們要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做朋友,當然跟理念不相近的,我們就要敬而遠之,保護台灣是我們天經地義該做的事情,所以對於這樣的事情,我倒覺得比較簡單,以前我常常講,不管是候選人或一般選舉人,在這樣錯綜複雜的情況之下,我呼籲大家做自己靈魂的主人,做對的事情。』

對於中共進行軍演,陳時中呼籲民眾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各司其職,不要自亂陣腳,就是對政府最大的幫助。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