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低壓帶甩尾 中部以北嚴防午後大雨甚至豪雨

  • 時間:2022-08-04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低壓帶甩尾 中部以北嚴防午後大雨甚至豪雨
中央氣象局4日表示,天氣持續炎熱, 中部以北地區午後要嚴防出現大雨甚至豪雨。(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有三變,第一變是今天(4日)低壓帶逐漸遠離台灣;第二變是明天起一連3天,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第三變則是下周一之後,受到南方熱擾動的影響,花東地區也會轉為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值得注意的是,在低壓帶甩尾下,中部以北地區今天午後要嚴防出現大雨甚至豪雨。

隨著低壓帶從4日開始逐漸遠離,台灣各地的雨勢也逐漸趨緩。不過氣象局提醒,在低壓帶甩尾的過程中,東南部、恆春半島以及澎湖、金門,整天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是中部以北地區,可能會有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原音)那特別要注意的就是中部以北地區,可能今天午後會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原因就是今天南風水氣還是比較多,那低壓帶逐漸遠離,但是還沒有完全移走。』

預估5日起,太平洋高壓就會逐漸增強,台灣各地也會逐漸恢復成多雲到晴的天氣,除了北部地區在5日清晨仍會有些零星短暫陣雨外;5日到7日在東南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也會有些零星短暫陣雨;同時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和東部山區也會出現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8日到10日則要留意菲律賓東方到南海一帶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發展,屆時南方的水氣也會開始增加,為花東地區帶來全天性的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也預估,下周新發展出來的熱擾動,可能會在南海一帶形成熱帶系統,但是會在何時生成、以及生成的位置及強度,都有待觀察。

氣溫方面,未來一周變化不大,各地高溫都在攝氏33-35度之間,下雨時則會略降1、2度,低溫則是在25-27度之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