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繞台軍演 林佳龍、侯友宜籲台灣人團結

  • 時間:2022-08-04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中共繞台軍演 林佳龍、侯友宜籲台灣人團結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合成圖)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結束訪台行程,中共今天(4日)起便展開繞台軍演。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強調,中共試圖限制民選國會議員的行動挑戰全球公認慣例,無助區域和平。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強調,台海安全絕不容許挑釁,兩人都呼籲國人要團結。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4日帶領黨籍議員參選人,前往永和保福宮參拜拉票。針對中共為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即起展開繞台實彈軍演,林佳龍強調,中共意圖干涉民選議員行動,有違世界公認的慣例。他說:『(原音)中共單方面要限制民選國會議員的行動,這個是在挑戰全世界公認的慣例跟行為準則。台灣不是像中共控制的地區,中國也不是台灣的宗主國。台灣要正常的發展跟國際的關係,包括台美關係,也包括兩岸關係。』

面對中共軍演威脅,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愛好和平也努力維護和平。他也強硬指出,台海安全絕對不容許挑釁,國家安全一定要團結捍衛到底。

侯友宜在對手發出辯論戰帖後表示,歡迎林佳龍先好好了解新北市,等真的了解之後時機到了,「該辯論的就來辯論」。林佳龍對此回應,辯論不是一方施捨給另外一方,而是互相尊重、也尊重選民的基本要求。林佳龍強調自己已經準備好了,議題也可以由侯友宜挑選,呼籲侯友宜不要再藉口拖延。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